Sunday, August 12, 2012

不舍得

树欲静而风不息,子欲养儿亲不在
不习惯,不舍得有如何
事实已经是事实
这几天发生太多事,每次回到家都会很我外婆讲,麽麽,我回来了
而她总会笑着说,回了呀
但是这次没有,我去看她时,她很安静的躺在里面,一句话都没有告诉我
就这样开始了外婆的丧事
等到出殡的那一天,每个人都舍不得,死死的守在外婆的身边,
弟弟更加是哭,哭到累,哭到睡觉去,我第一次看到弟弟哭到这样
也难怪他,从小是外婆照顾他到现在,11年了,我不在家,哥哥做工,妹妹也做工,妈妈也整天不在家
只有外婆陪他,陪他聊天
现在外婆不在了,所有事都不一样了
亲朋戚友回时都说保持联络,给我你的电话号码。
因为外婆说要我们时常联络
妈妈告诉我:外婆说要好好照顾弟弟和四舅
觉得弟弟很可怜,家里只剩他,没人陪他
这几天看他都睡不好,心不在焉,常常发呆,
我们这些做大人的都会伤心好几天,更何况外婆跟我们住在一起又疼我们
何况弟弟是小孩子,而且还是外婆顾大的
昨天载弟弟走回之前外婆时常散布的地方,走走下就哭了起来
我们住的地方有太多外婆跟我们的回忆
好不习惯,不舍得
为什么会这样??
这几天都睡不好,没心思去睡觉
我会好好照顾弟弟,你放心
弟弟很想念你,
外婆,我们都很想念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